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财大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采购公告   结果公告   工作流程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双高”建设经费需求及申报2022年度采购预算的通知

2021-11-15 11:44:19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我校预算编制工作,现就征集2022年“双高”建设经费需求以及申报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2022年“双高”建设经费需求

校内各预算单位对照“双高”建设任务书在2022年需要落实的目标任务,详细规划2022年需要完成的具体工作,经测算论证后,提出本单位2022年“双高”建设经费需求预算,并填写《2022年“双高”建设经费需求申报表》(附件六)。具体要求如下:

1.有高水平学科建设任务的单位,经费需求项目填入高水平学科经费栏;其他单位的经费需求项目填入高水平大学经费栏。

2.项目申报应围绕我校“双高”建设目标任务,经充分论证切实可行,确有必要实施,且能在2022年形成实际支出。在2022年无法形成支出的不得填报,可以列入以后年度经费需求预算。

3.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各单位应详细填写经费需求测算依据和拟完成的目标任务,项目应切实可行,经费需求应实事求是。年度终了,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实际支出与经费需求偏差较大的单位,学校将核减下一年度经费预算。

4.2022年“双高”建设经费需求中按规定需要进行政府采购的,一并按照下面的要求申报政府采购预算。

5.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教辅单位要高度重视“双高”建设经费需求申报工作。本次申报预算下达后,原则上不再追加或调整。

6.《2022年“双高”建设经费需求申报表》填好后,于11月22日下午下班前交到财务处(燕山校区办公楼111房间)。

咨询电话:

财务处:闫玉,82911176

发展规划处:田艳,81793513

学科建设办公室:谭璐,82617572

二、申报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附件一)(鲁财采〔2020〕30号)和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编报2022年校内预算的通知要求,现将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各部门(单位)应根据2022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提前做好采购计划,凡是使用财政性资金(含财政性资金性质的科研经费),拟在2022年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均须申报采购预算。预算安排要有前瞻性和全面性,做到应编尽编、完整准确。

2.政府采购执行进度快慢和预算调整情况都将纳入学校预算绩效考核体系,影响学校下一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政府采购预算一经上报,原则上年度中间不允许追加调整,请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提前制定2022年度全年采购计划,并及时申报采购预算,以免影响下年度项目实施与工作开展。

3.进一步强化采购项目的调研论证。各部门(单位)应加强前期的市场调研和项目论证工作,确保采购需求明确、科学、合理、合规。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通知》(附件五)的通知要求,确定采购需求和编制采购预算。

4.组织专人统计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并完成线上申报工作。凡属《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见附件一)内的采购项目,必须申报政府采购预算;其他货物、工程、服务按照《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见附件二)也须申报采购预算。申报时,品目编码一律按照采购目录中最末级品目填写。使用科研经费申报的采购项目由部门(单位)汇总后在系统内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5.通用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摄像机、照相机等)、办公家具的申报严格按照《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鲁财资发〔2019〕39号)(附件三)执行,请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遵循简朴实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原则,在标准限额内选择国产商品,不配置进口办公设备和家具。

6.以下类别的采购项目由各部门(单位)报送至主管部门,通过主管部门申报。

项目类别

主管部门

实验室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化工程

网络信息中心

基本建设和大型维修改造

基建处

水电暖维修工程

总务处、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

消防监控工程

安全管理处

 

 

 

 

 

 

 


(二)申报方式和时间

1.线上申报:各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申报人通过浪潮GS财务系统填报,具体申报流程及要求详见《山东财经大学政府采购预算申报系统操作手册》(附件四)

2.申报时间:2021年11月22日8:00--11月30日18:00。申报后须经本部门(单位)负责人审核通过。

3.上述申报截止时间到时,申报系统将关闭,不再接受申报。同时,请各单位将上报的采购预算表格由申报系统导出后,经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扫描件发至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邮箱zbcgb@sdufe.edu.cn。

咨询电话:

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贺庆庆,88583197

附件一:《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附件二:《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

附件三:《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

附件四:《山东财经大学政府采购预算申报系统操作手册》

附件五: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附件六:2022年双高经费需求申报表

                                                                                                                                                                财务处

                                                                                                                                                                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催交2021年度政府采购履约验收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年初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zbcgb@s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