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财大主页   网站首页   部门介绍   通知公告   采购公告   结果公告   工作流程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

2020-11-18 18:46:5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附件一)(鲁财采〔2020〕30号)和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编报2021年校内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

1.各部门(单位)应提前做好采购计划,预算安排要有前瞻性和全面性,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预算一经上报,原则上年度中间不允许调整。政府采购执行进度、预算调整情况都将纳入学校预算绩效考核体系,影响学校下一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根据通知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合理制定采购计划,并通知相关经费使用人员及时报送政采预算,以免影响下年度项目实施与正常使用。

2. 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项目的调研论证。各部门(单位)应加强前期的市场调研和项目论证工作,采购需求应明确、科学、合理、合规。对新增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软件、网络及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单位前期论证后,须经学校相关部门论证审核,方可实施采购。

3. 组织专人统计本部门(单位)采购需求并完成线上填报工作。凡是采用财政性资金(含财政性资金性质的科研经费),拟在2021年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均须按照“货物类”、“工程类”、“服务类”分类填报,具体填报步骤和要求将在系统培训中详细说明。使用科研经费申报的采购项目由部门(单位)汇总后在系统内统一填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4. 通用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摄像机、照相机等)、办公家具的申报严格按照《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鲁财资发〔2019〕39号)(附件二)执行,请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遵循简朴实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原则,在标准限额内选择国产商品,不配置进口办公设备和家具。

5.工程类项目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基建、修缮工程管理办法》(政基[2019]1号)执行,由使用部门(单位)报送至工程主管部门,工程主管部门汇总后统一填报。

二、报送时间及地点

1.线上填报:各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申报人通过浪潮GS财务系统填报,部门负责人、财务处和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线上审核。

2. 线上填报于2020年11月20日(本周五)8:30开始,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17:30。

3.纸质材料:线上审核通过后,在系统内导出政府采购预算汇总表并打印纸质版,经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纸质版报至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604房间。

三、其他事项

1.由于第一年使用GS财务系统填报,经与开发单位协商,定于2020年11月19号下午3:30对所有申报人进行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请参会人员提前在电脑或手机下载“腾讯会议”应用程序,并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会议号和会议密码将在“山东财经大学政府采购工作QQ群”中公布,请注意查收并通知相关人员参会。

2.咨询联系电话

货物类:贺庆庆(燕山校区办公楼604)88583197

             秦岩(燕山校区办公楼609)88583165

工程类:孟凡旦(燕山校区办公楼616)81791992

服务类:杨杰(燕山校区办公楼609)88583165

附件一: 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pdf

附件二: 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的通知.pdf

上一条:关于催交验收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快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与资金支付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8 山东财经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邮编:250014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zbcgb@sdufe.edu.cn